饮一杯茶

永远在爬墙和狗血的路上

【AL】合约婚姻(abo) 4

Chapter.4

 

“少爷,你真的要去那个什么签售会吗?那种场合一定很混乱,万一被人挤伤了可怎么办……”

莱戈拉斯打断了管家的喋喋不休,“加里安,你大可放心,去签售会的人都是埃斯泰尔的书迷,大家都会排队的,不会出现你想象的那种混乱的场面。”

“那也不够安全,少爷,让家里的保镖去替你参加也一样啊。”加里安不安的念叨着。

“那可不一样。”莱戈拉斯停下收拾背包的进程,抬起头来认真的解释道,“他的签售会太难得了,我一定要见到他,我可是他忠实的粉丝!”

“可以让保镖拍照回来,这样你就能看到他的样子了……”

“不行,埃斯泰尔的签售会不允许拍照和摄像的。”

“这也太不妥了,那至少带几个保镖跟你一起去吧!”加里安劝道。

“好了加里安,你完全不必担心,埃斯泰尔的签售会不像其他人的签售会那样,大家都会很遵守规矩的。”莱戈拉斯无奈的开口,“我不会带任何保镖的,我只是想让我喜欢的作者给我签个名而已。而且等那些保镖能打赢我再说吧。如果真的有事,我会自己保护自己的。”

他说完,拉上背包的拉链,拿上他的宝贝滑板,不顾身后管家的呼喊,飞快跑出了家门。

今天对于莱戈拉斯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他最喜欢的作家,埃斯泰尔的签售会就在今天。

莱戈拉斯当然不会让管家阻止他前往签售会的脚步。他期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怎么可能这么轻易放弃呢?

埃斯泰尔是一位很神秘的作家,他的小说总是位于热销榜单的榜首,有几部还被成功拍成了电影。尽管这位作家的小说如此热门,他本人却非常神秘非常低调,从来都只接受媒体的书面采访,不肯在大众面前露面,甚至大家连他是男是女都不知道,只在一家杂志的书面采访中得知他是位男性作家。他的签售会有一条众所周知的规矩,就是禁止一切拍照和摄像。而他的书迷们自然愿意为他遵守这样的规矩。事实上,不遵守的人都被签售会的安保人员丢出了会场外,而他们偷拍的照片自然也被强制删掉了。

总而言之,埃斯泰尔至今还没有在大众面前暴露过他的形象。有人说,他是因为长得太丑陋才不愿意露面,还有人说,他身患残疾,因此不愿意露面……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毕竟大家热爱的是他的文字。

不过莱戈拉斯实在是太好奇了,所以他绝对不愿意错过这个可以见埃斯泰尔一面的机会。

 

有了滑板的帮助,莱戈拉斯很快就达到了签售会的场地门口。

会场内是全封闭式的,安保很严格,所有人都遵守规则安静地排着队,压抑着内心的激动,不敢大声欢呼吵闹,唯恐惹这位他们崇拜的作家不快。

莱戈拉斯也加入了队伍。他的背包里装满了埃斯泰尔至今出版的所有小说,虽然这些书让背包变得很沉重,但他完全不在乎。他只顾着思考,一会儿先拿哪本书让那位神秘的作家签名。

毕竟在崇拜的人面前,他也只是个狂热的小粉丝。

长长的队伍排了很久才排到莱戈拉斯。但见到埃斯泰尔本人的那一刻,莱戈拉斯就愣住了,完全忘记了自己刚才想好的签名。

黑色的中长卷发,灰色的深邃眼睛……如果忽略那有点乱糟糟的胡子,眼前这个人完全可以算是很帅气的,一点都不是众人想象的那样丑陋。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

“阿拉贡?你怎么会在这里?”莱戈拉斯瞪大了冰蓝的双眸。

阿拉贡也愣住了,他没想到莱戈拉斯居然也是他的书迷。

“呃,说来话长……莱戈拉斯,既然是你,我想可以在等会吃饭的时候再给你签名了。”阿拉贡回过神来,笑了一下,“你不介意等我一会儿一起吃饭吧?”

“……我不介意。”莱戈拉斯也从惊奇中回过神来,忍不住笑了。

 

“真没想到,埃斯泰尔居然是你,你居然是埃斯泰尔!”

在餐桌上,莱戈拉斯还是没忍住,发出了惊奇的感叹。

见到他这么惊奇的样子,阿拉贡微笑了起来。

“我记得你知道我是个作家?”

“是的,但我以为……”莱戈拉斯沉吟了片刻,“你知道的,有一些自称作家的人经常发表一些矫情的文字……”他说着,忍不住笑了。

“唔,原来我在你心目中是这样的吗?”阿拉贡露出无奈的表情。

“不,现在你的形象已经完全高大起来了。”莱戈拉斯微笑着弯起了眉眼,他补充道,“看来我能让埃斯泰尔为我的每本书都签个名了?”

望着他可爱的笑容,阿拉贡忽然很想像抚摸小动物那样摸摸他的头。

“听上去可是个大工程。”他微笑,“不过,我的荣幸。”

莱戈拉斯心满意足的笑了,用叉子卷起意大利面,放进嘴里。

“你的养父一定不知道你是这么有名的作家。”他忽然道。

“他从来不关心这些……嗯,小说什么的。”阿拉贡沉吟道,微微收敛了笑容,“在我遇到阿尔温之前,我们相处是很融洽的。他是个很好的长辈,教会了我很多,我很尊敬他。虽然在一些认识我的人眼中,我可能只是一个靠稿费度生的废柴,但我的养父从来没觉得我的职业跟别人有什么不同。是他告诉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我只是选择了一种我喜欢的活法而已,我也是令他骄傲的儿子。”

说到这里,他苦笑了一下,“但这并不意味着我是他想要的女婿。我的两位兄长埃莱丹和埃洛赫尔,一个做了律师,一个做了记者,没有人对商业感兴趣,没有人愿意继承养父的集团,因此他一直想在商场上找一位优秀的青年,这样他的女婿将来可以继承他的事业。”

“为什么不让阿尔温继承呢?Ada就一直想让我接替他的工作,继承密林集团。”莱戈拉斯托着腮,露出不解的表情,“虽然我也对他的事业一点都不感兴趣,但我还是被迫去上了金融课。”

“这大概就是女性omega跟男性omega的区别?”

阿拉贡思索了几秒钟,回答道,“女性omega通常都很感性,阿尔温绝不可能对掌控一个大集团的生死感兴趣的。”

“我也不感兴趣。”莱戈拉斯歪了歪头,“也许将来我可以去做一个歌手?说实话我还是挺喜欢唱歌的。”他又叹了口气,“可惜我有一个固执的老爸。”

说着,他的眼睛忽然亮了起来,“也许等我跟陶瑞尔结婚以后,可以让陶瑞尔继承ada的事业。她现在就是ada的得力助手呢,她能把这些做的很好!”

“听起来不错,但前提是你要搞定她。”阿拉贡友善的提醒道。

莱戈拉斯的兴奋劲顿时蔫了,他闷闷不乐的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意大利面和酱汁。

“所以你要为了阿尔温去学金融了吗?如果你去学金融,也许你能成为你养父需要的女婿。”他问道,露出可惜的表情,“那你以后还会继续写小说吗?你的文字真的很精彩。”

听了他的话,阿拉贡迟疑了片刻。

“我不知道……我不喜欢那些商业的东西,完全不喜欢。我不想放弃我的写作……也许还有更好的办法说服我的养父。”他叹了口气,“总会有办法的。”

他有些丧气。

见他陷入了低落的情绪,莱戈拉斯善解人意的转移了话题,“也许我也需要你的帮助了。”

“怎么?”

“下周开始我们就要休暑假了,但我的乐队有几场夜间演出,在酒吧。”莱戈拉斯解释道,“我不能在凌晨才回家,那样一定会被ada发现的,而且他一直强令禁止我去酒吧。”

“说实话,我觉得你父亲的想法是正常的。”阿拉贡认真道,“谁也不会喜欢自己可爱的omega儿子去酒吧的,毕竟可能会遇到一些……不轨的人。”

“或许吧,不过如果遇到那些人,我会用我的拳头说话的。”莱戈拉斯不在乎的笑了笑,“总之,乐队的演出我一定要去。我已经想好办法了。告诉ada我要跟你一起出去旅行几天,这样那几天我就不用在家住了,他就不会发现我去酒吧演出了。”

他睁大了冰蓝的眼眸,一脸真诚的望着阿拉贡。

“阿拉贡,你会帮我的吧?”

 

 

——TBC.——

评论(4)
热度(41)

© 饮一杯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