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一杯茶

永远在爬墙和狗血的路上

【方王】Concession 19

一篇不像abo的abo文(⊙v⊙)与周江篇《Gift》同一世界

结尾大概有生子,雷+矫情+狗血+ooc

慎入!慎入!慎入!

终于快完结了!(⊙v⊙)嘤嘤~

Nineteen.

 

 

蜜月之旅已经迎来了结束的时刻,但婚姻才刚刚开始。

回国后,在方士谦关于“新婚夫夫分房睡不利于婚姻健康”的一通劝说之后,王杰希从他住了三年多的公寓里搬了出来,搬进了方士谦的房子——几年前他们恋爱时同居的地方。

住了进来,这才发现方士谦是早有准备。房子被重新装修了一番,纯正的中式风格,桌椅衣柜都换成了红木家具,茶几上摆了一套紫砂茶具,墙上挂着几幅风雅的字画,古香古色。

“……我应该没有说过,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些?”王杰希忍不住问道,有些诧异。

方士谦得意地一笑,瞅了他一眼,“这还不简单。以前一起逛家具店,看到红木的桌椅你一定会多瞄几眼,而且你说过你从小就学书法和国画,所以我就猜你很喜欢中国风的东西。”

“可你在英国生活了那么长时间,现在家里装修成这样,不会不习惯吗?”王杰希挑起眉看他。

“这有什么不习惯的,我小时候还住四合院呢。我也很喜欢这种氛围啊。”方士谦好笑道,弯起手指勾了勾他的下颌,“别想些有的没的,就告诉我,高兴不?”

“高兴。”王杰希扬唇笑了,眉眼都弯了起来。回答了他,转过身继续在新装修过的房子转悠。

方士谦跟在他身后,慢悠悠地迈着步子,安静了一会儿,别别扭扭地开口道:“只简单装修了一下,时间太紧……其实,本来我是打算买新房的,可惜还没来得及挑,就去度蜜月了。”

“买新房?”王杰希回过头,疑问道,“为什么?买新房多浪费,这里很大,我们两个人住完全足够了。如果是因为什么去旧迎新的奇怪理由,就别告诉我了。”

“差不多……”方士谦摸了摸鼻子,嘟囔道,“这里发生过不开心的事情,我们换个环境。”

他还是对当初在这里提出分手比较心虚,难以释怀。

闻言,王杰希挑了挑眉,义正言辞地反驳道,“我反而倒觉得这里风水很好。过去的就过去了,我以为你早就做好准备重新开始了。”

“好吧好吧,听你的。”方士谦笑了起来,“不买了,就住这里。”

王杰希满意地点了点头,推开卧室的门,走了进去。

卧室里的大床也换成了一张红木的雕花大床,床上铺了柔软的床垫。地上铺着厚厚的地毯,一直铺到了浴室和阳台门前,看上去舒适又美观。

他几步走过去,冲着大床躺了下去,闭上眼舒服得叹了口气。

方士谦跟在他身后,笑眯眯地走了过来。

“喜欢吗?”

王杰希睁开眼,看着他走进,坐在了床边。

“要不要先试试新床的舒适度?”方士谦眼神一暗,慢慢俯下身来,亲了亲他的嘴唇。

王杰希扬起唇角微微一笑,笑容温柔,下一秒钟伸出食指抵住了他的额头。

“我饿了,叫外卖吧。你打电话。”

方士谦跟他大眼瞪小眼瞪了足足一分钟,终于还是败下阵来,忿忿地直起身来,拿起手机拨起了外卖电话。

 

 

假期结束了,一切都回到了正轨。方士谦开始回公司上班,桌上的文件早已积攒了厚厚一摞。而王杰希也进入剧组,开始了新一轮电影的拍摄。

如果不出意外,剧组每天的午餐都是在附近餐馆统一订的盒饭,菜品当然不至于难以下咽,不过也算不上美味佳肴,剧组的大家偶尔吐槽几句,也都习惯了。

不过也有意外的情况,比如今天。在剧组上午的拍摄快要结束的时候,有外卖送到了,鸡丝面肉丁面牛肉面打卤面凉面炸酱面……各式各样的面类应有尽有,数量刚好足够分给全剧组。而外卖小哥声称订餐的人姓方。

王杰希闻言一愣,随即无奈地笑了笑,没有作声。

虽然剧组里没有姓方的先生,不过剧组的大家可管不了这么多,纷纷欢呼了起来。吃了这么多天盒饭,终于可以改善伙食了,谁不高兴呢?

没过多久,有人走进了剧组的休息场地。众人纷纷抬头,除了近几年刚入演艺圈的新人不认识,其他人都愣住了。

“这是哪阵风把方导给吹来了?”导演过去跟方士谦也有过交情,很快就反应了过来,走过去打招呼,笑着调侃了起来。其实猜到他为谁而来很容易,毕竟当年这两人在圈子里可是很般配的一对,分手的时候也传得沸沸扬扬。

果不其然,方士谦坦然笑道,“来探班。老耿,好久不见了啊,你还是这么有精神。”嘴里寒暄着,眼睛却一个劲往王杰希那里瞄。

导演意味深长地瞥了他一眼,“哟,这是和好了?”

方士谦得意一笑,抬起左手显摆给他看,“老耿,你消息过时了,我们早就和好了!”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显眼得很。

导演盯着他的戒指瞪大了眼,他当然看到过王杰希手上同款的戒指,对方每次拍完自己的戏份休息时都会认真戴回手上。

他这边跟方士谦说话的声音倒是不大,可剧组的其他人都默不作声地偷偷注意着这边,也听了个大概。这段话信息量太大,前辈们还心理承受能力不错,新人们却都一个个呆住了。

“这么说……面是方导订的吗?”一个新人不好意思地开口。

“是啊,你们拍戏都辛苦了,慰劳一下大家嘛。”方士谦扬唇一笑,“我已经不做导演啦,叫我方哥就行,还请大家多多照顾杰希!”

“谢谢方哥!方哥太客气了,平时都是王哥在照顾我们……”几个小演员叽叽喳喳地笑道。

方士谦跟他们笑着聊了几句,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走过来,在王杰希身边坐下。

“面好吃吗?”他扬唇一笑,挑眉。

王杰希无语地望着他,用眼神控诉他的高调。不只高调,还很奢侈!

“是你回我说随便什么口味的。”方士谦无辜地回视他,压低了声音,“难得你说想吃面嘛,所以我就多订了几碗,这下你想吃什么口味都行。而且只买给你才高调吧,干脆请你们剧组一起吃喽!”

“人傻钱多。”王杰希无奈地瞪了他一眼。

“哼,别以为我听不出来你在说我傻。”方士谦不顾形象地翻了个白眼,“我也没吃午饭呢,一起吃呗。”他眯了眯眼,冲着王杰希张开嘴。“啊——”

“没吃饭?”王杰希有些意外。“怎么不给你自己订一碗,这下子大家都分光了。”

“本来就只买了你们剧组的份啊。我要吃你这碗,啊——”方士谦再次张开嘴。

王杰希早就看透了他的把戏,挑了挑眉,把面碗往他那边一推。

“吃吧。”

方士谦闭上嘴,怨念地盯着他,过了几秒,忽然眼神一亮。

“既然这样,我来喂你吧!”说着,跃跃欲试。

哄熊孩子真是不容易,但要是不哄,这家伙还得整出点幺蛾子来。王杰希默默扶额,抬起头来瞥了一眼四周,一双双朝这边张望的眼睛连忙收了回去。

算了,反正已经是合法伴侣,大不了被烧一烧。王杰希成功说服了自己,僵硬着拿起筷子,挑了一筷子面慢慢伸了过去。

“张嘴。”

“啊——”

方士谦连忙伸过了脑袋来,张嘴吃掉面条,一脸满足。

吃了几口,他就推了推王杰希的手,“你也快吃,饿了吧。”

“这就饱了?吃了这么点。”王杰希蹙了蹙眉,望着他。

方士谦心虚地干咳一声,“其实,呃,我已经吃过了。”

……果然不该纵容熊孩子。王杰希凉凉地瞥了他一眼。

方士谦下意识缩了缩脑袋,内心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回家是不是该找出卧室的房门钥匙来了?如果真被自家omega锁在房门外不让进,得有个应对方案才行嘛!

剧组的午餐时间有限,大家吃完了午饭,休息了半小时,就又要开始新的一幕的拍摄了。

方士谦实现了探班的目的,不再打扰他们工作,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而王杰希知道,这不会是他唯一一次探班,未来可能还会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方士谦在用行动告诉他,他对他许下的承诺,不是求婚时的甜言蜜语,它们正在一一实现。

不过,在方士谦不知道的时候,他也做出了自己的改变。现在的他,每天再累也会把当天的戏份压缩在晚上九点前完成,每个周末都会留出至少半天时间不安排任何行程。

爱情跟婚姻不同,维持前者的是激情,维持后者的是理性。他们都用行动为彼此做出了妥协和让步,这一次,再没有什么能使他们分离了。

 

 

 

——TBC.——

不出意外的话下章完结,可能会有论坛体番外,嘿嘿,最近很迷论坛体啊\(^o^)/~

评论(9)
热度(57)

© 饮一杯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