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一杯茶

永远在爬墙和狗血的路上

【方王】Concession 20

一篇不像abo的abo文(⊙v⊙)与周江篇《Gift》同一世界

结尾大概有生子,雷+矫情+狗血+ooc

慎入!慎入!慎入!

Twenty.

 

 

二月初,剧组正式杀青了。

虽然没有人明说,但大家都心知肚明,这部电影很可能是耿导的最后一部作品了。

随着当代越来越严重的偶像效应,越来越多的电影成为了偶像电影,有粉丝买单,这类电影的热度自然久居不下。还有许多喜剧电影,其中的喜剧元素是为了搞笑而刻意夸张、刻意恶搞的,观众在付之一笑后就会将电影内容忘得空空如也,讽刺和社会批判在这类喜剧电影中越来越难遇,无法留下什么意义。但这些偶像电影和恶搞型的喜剧电影却成为了当代电影的主要趋势。

耿导的风格往往以正剧为主,以犀利的电影语言从道德角度抨击人性。这种风格却越来越被观众认为枯燥无趣,逐渐被电影市场的主流趋势排挤。耿导有着自己的坚持,不愿意为电影市场的趋势改变自己的风格,他曾无意间透露过,自己年纪大了,跟不上年轻人的流行趋势,打算再拍一部就退休回家休息。因此对待这部电影他格外认真严谨,大家都知道,他是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因此所有人对待这部电影也同样认真努力。

而现在,到了散场的时候了。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剧组的杀青宴上,众人都或多或少有些感伤。耿导不擅喝酒,这次却一杯一杯地敬了几乎所有人。而大家又回敬过去,一来二去,都有些醉了。

王杰希很少喝醉,一般情况下他总会令自己保持理智。但这一次,面对这位自己尊敬的前辈,他无法拒绝,只得喝了一杯又一杯。

散的时候,酒精早已发挥了作用,王杰希的脸上染上了红晕,头也发昏了起来。柳非打算开车送他回家,他却摇头拒绝了,想一个人走走。

寒冬腊月,一走出酒店,寒气立刻迎面扑了过来。王杰希下意识地缩了缩头,把脖子缩进了羽绒服的毛领里。

午后刚下过雪,地上白茫茫一片。几天后就要迎来国内最重要的节日,春节,家家户户都在忙年,北漂们大多回了自己的城市过年,上班族们也早早下了班,北京几乎成了一座空城。马路上几乎没有什么人,偶尔走过一两个也是行色匆匆,地上白皑皑的雪都十分平整,少有脚印。

他放慢了脚步走在街道两旁,鞋子踩在雪上发出的“咯吱咯吱”声在安静的街道上似乎显得格外清晰。寒气贴在脸上,打了个寒颤,王杰希的头脑反而冷静了下来,脸似乎也不那么发烫了。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又一位长者离开了这个圈子,纵然是他自己做出的选择,但其实意味的是这个时代的更替。

新人换旧人,总是这样的。总有一天,轮到他离开这个圈子……

不知神游了多久,也不知走出了多远。像是心有灵犀,他忽然抬起了头,看向前方的路灯下。

一个修长挺拔的身影站在路灯下,正微笑望着他。

王杰希慢慢停住了脚步,对上了他明亮的目光,心中忽然一轻。

是啊,无论身边有多少人离开,总有一个人是不会走的。这个人,会与他相互陪伴着,度过漫长又短暂的一生。

这种安心的力量,是其他人做不到,只有眼前这个人能给他的。

他慢慢扬起了一个微笑,轻松地迈开步子走了过去。

“怎么来了?”

“下雪地滑,来接接你。”方士谦一边回答,一边把围巾围在了他的脖子上。

“这是你的围巾?”王杰希看了看他空空如也的脖子,“我不冷,你戴着。”

他说着,就匆匆伸手去摘围巾,被对方拦住了。

“别着急。围巾很长,可以一起戴。”

方士谦轻轻一笑,把围巾的另一端围在了自己脖子上,笑看着他。

王杰希抿了抿唇,放下手,情不自禁也回以了一个温暖的笑容。

“走吧。”

方士谦握着他的手塞进了自己的羽绒服口袋。然后手再也没有抽出来。

维持着这个在口袋中两手交握、古怪又温暖的姿势,两道修长的身影在昏黄的路灯下渐行渐远。

 

 

 

三年后——

 

 

一对年轻夫妇匆匆忙忙走进候机厅,丈夫的肩头还有水迹。

“真是倒霉啊,怎么一下子就下大了!幸亏司机师傅有伞,借我们用了用……不知道行李箱淋透了没?”妻子边走边不满地嚷嚷道。

“应该不会吧。别瞎担心了,先坐下休息会儿吧。”

丈夫安慰地拍了拍她的肩,妻子点点头,两人坐了下来。

在他们不远处,一个正在跟伴侣小声说话的男人转过头来看了看他们,神情一动。

“……外面好像下雨了?”他对身边的伴侣说道。

“嗯,看样子还下得不小。”他的伴侣打扮有些古怪,明明是盛夏,却偏偏戴着帽子和口罩,把脸捂得严严实实。

他身边的男人忽然傻笑了一声。

他挑了挑眉,看向他,“笑什么?”

对方轻笑了声,开口:“我是忽然想起了几年前,刚回国的时候,我就差点被这样一场雨堵在机场门口呢。”

那个时候,孤身一人,没有伞,没有人接。虽然手机通讯录里很多个可以叫来的朋友,但最想见的那个人却不在。那种感觉……真是难过。

“谁能想到呢?几年后,同一个机场,当年最想见的那个人已经是我的伴侣。”他轻笑道,眼神愈发温柔了起来,“而且,这一次,是一家三口了。谢谢你,杰希。”

王杰希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尚未显怀的小腹,手指紧张地蜷缩了起来。

“还不一定呢,万一……”他抿了抿唇。

方士谦握住了他的手,温声道:“别担心,美国拥有最先进的医疗技术,他们的医院能最大程度地降低你生产的风险。而且我们联系的那位院长说过,只要合理调养,宝宝会平安出生的。”

“嗯,我相信。”

王杰希抬起头,冲他微微一笑。

“前往纽约的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CA981次航班现在开始登机。请携带好您的随身物品,出示登机牌,由二号登机口……”

广播的声音响起,周围的旅客们陆续站起了身。

两人站起身来,不知是谁先伸出了手,另一人的手便默契地搭了上去。

该出发了。

他们微笑对视了一眼,携手,并肩向登机口走去。

遥远路途又要启程,心爱之人已在身边。

 

 

 

END.

正文完结,么么哒!\(^o^)/~

番外预计两篇,还要再等几天啦O(∩_∩)O~

评论(36)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饮一杯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