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一杯茶

永远在爬墙和狗血的路上

【AL】合约婚姻(abo) 3

Chapter.3

 

“为什么突然打电话给我?”莱戈拉斯向电话那头的人表达了疑问。

上次他们做了约定,决定合作,互留了电话号码。不过这是自那次骑马以来,阿拉贡第一次打给他。

“莱戈拉斯,我想我需要你的帮助了。”阿拉贡解释道。“今天阿尔温有演出,你知道的,她是个很完美的舞蹈演员。我必须在她演出结束后为她送上祝贺的花束。”

“你说得对,这一定能给你加分。”莱戈拉斯赞同道,“好吧,那为什么你说需要我的帮助?”

“因为我的养父太谨慎了。”阿拉贡叹气道,“他的人在我家对面监视着我,如果我走向了阿尔温演出的剧院,他们一定会阻止我的。”

“我明白了,你需要我帮你打掩护,对吧?还要帮你引开他们的注意力,好让你成功的买上花并且送到阿尔温手里。”

“没错!所以我需要你,莱戈拉斯。”

“好吧,这挺有意思的,我喜欢。”莱戈拉斯笑了起来,“你现在就可以出发了,我们一会儿在广场见。我想我父亲不会阻止我跟你出去‘约会’的。”

“谢谢你莱戈拉斯,我马上到!”阿拉贡匆忙的挂断了电话。

莱戈拉斯想象了一下对方手忙脚乱收拾出门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

他哼着歌换好出门的衣服,走出房间,意外的在客厅看到了他的父亲。

“哦,ada,早。”莱戈拉斯有点惊讶的停住了脚步,“你今天居然没有去公司?”

要知道,他的父亲平时可是没有周末的,每天一大早就会去公司处理他的一大堆文件了。

瑟兰迪尔的目光从财经杂志移到了他可爱的儿子身上,微笑起来。

“莱戈拉斯,今天是周末,我好像很久没有跟你共度周末了,我打算在家陪陪你的。”

“Ada,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你不在家我也不会无聊的。”莱戈拉斯无奈道,“而且今天我有自己的活动,我正要出门。”

“嗯?你要出门?跟谁?”瑟兰迪尔坐直了身子。他飞速的思考了一遍,确定陶瑞尔此时此刻正在公司忙她的工作,而她如果离开公司必须要告知她的直系上司,也就是自己,毕竟她现在是他的秘书。如果她私自离开公司,也会有人告知他的。

像是猜中了他在想什么,莱戈拉斯哼了一声,“跟你帮我安排的那位约会对象,阿拉贡啊。”

“哦,他啊。”瑟兰迪尔蹙了蹙眉,那双遗传给了儿子的漂亮的蓝眸眯了起来。

虽然这个青年的确是他和埃尔隆德安排跟莱戈拉斯约会的,为了转移莱戈拉斯对陶瑞尔的注意力。但听到自己可爱的儿子要出去约会还是有点莫名的不爽。

他看了看儿子。莱戈拉斯穿了一身休闲装,非常阳光活泼,事实上他穿什么都非常好看,会吸引无数alpha的目光。

“晚上早点回家,九点前回来,不许在外面过夜。”瑟兰迪尔不放心的叮嘱道,“带上我给你买的那个警报器,如果他敢做出什么不轨的举动……”

“Ada你太夸张了!”莱戈拉斯无奈的做了一个“停”的手势,打断了他,“别忘了你的保镖都打不过我!你尽管放心,如果他做什么不该做的事,受伤的那个绝对不会是我。”

想到莱戈拉斯的身手从小就是自己亲自教导的,瑟兰迪尔算是放下了心,终于同意放他出门。

好像身后有人要抓住他似的,莱戈拉斯逃也似的跑了出去。

 

“阿拉贡!”

阿拉贡一眼就看到了站在广场中的莱戈拉斯,对方正朝他挥着手臂,而他的金发还是那么显眼。

“莱戈拉斯。”他走过去,拍了拍对方的肩。

“阿拉贡,我们走吧。”莱戈拉斯比他还兴奋,抓住他的胳膊开口道。

阿拉贡点点头,两人上了阿拉贡的车。

车子发动不久后,莱戈拉斯就注意到了身后有辆黑色的车紧跟着他们。

“那就是你养父派来监视你的人?”

阿拉贡苦笑。

“他们也太谨慎了。”莱戈拉斯有些同情他了。

“所以我只能寻求你的帮助。”阿拉贡再次苦笑。

“没问题,交给我吧。”莱戈拉斯自信的说道。

他们在花店买了一束鲜艳的红玫瑰,然后前往了剧院的方向。

“听我说,我们绝对不能把车停在剧院门口然后就这么大大方方的走进去,那绝对会被抓住的。”阿拉贡从后视镜中看了看那辆依旧紧跟在他们后面的车。

“我有办法。”莱戈拉斯指了指一家店。“停车!”

 

坐在这家网咖店里,阿拉贡有些怀疑的看着莱戈拉斯。

“你是说,让我从这里的后门出去?”

“没错。”莱戈拉斯肯定道,“这家店的后门距离阿尔温的剧院很近,而我敢保证他们不知道这家店还有一个后门。”

他又指了指他们所在的这个装饰温馨的小包间,房间的门是半透明的磨砂质地,因此外面根本看不清里面。

“很多网咖店里有这种情侣包间,而那些人是不会这么不长眼色,闯进这里来的。所以你可以放心的从后门出去,然后在两小时内赶回来就可以了。那些监视你的人只会以为你在这里跟我约会了两个小时。”

“谢谢你莱戈拉斯,你真是个天才!”阿拉贡佩服的赞叹道,“你在这里吃些东西吧,随便点,我来付钱。”

“那我就不客气了。”莱戈拉斯微笑着弯起了眼,完全没有自己才是有钱人的自觉。

 

然而不到一小时,阿拉贡就垂头丧气的回来了。

“这么快?”莱戈拉斯有些吃惊,“你怎么了?看起来事情似乎不太顺利?”

阿拉贡在他对面坐了下来,失望的把手里的玫瑰花扔在了桌上。

“我成功的溜出去了……但阿尔温拒绝了我的花,她说是我误会了,她一直把我当成弟弟。”

“唔……”莱戈拉斯嘟囔道,“原来是你一厢情愿啊。”

阿拉贡抬起头怒视他。

“难道你不是一厢情愿?你的陶瑞尔喜欢你吗?”

莱戈拉斯生气的把勺子摔在桌上,“你想吵架吗!今天是谁来求我帮忙的?”

陶瑞尔可是他的逆鳞!

阿拉贡很快从愤怒中冷静下来。

“对不起,我不该那么说,我不是那个意思。” 他道歉。

“算了,知道你刚被拒绝了心情不好。”莱戈拉斯嘟囔道,“不过还有下次的话我可不会这么轻易原谅你了。”

“不会有下次了,我保证。”

阿拉贡努力整理好情绪,微笑了一下。

莱戈拉斯低头看了看被无情扔在桌上的那束玫瑰花,用手拨弄了拨弄还湿润着的鲜艳花瓣。

“那这束花怎么办呢?就这么扔掉吗?好可惜。”

阿拉贡灰色的眼睛茫然的望着他,“不如送给你?”

“不,或许我有个主意。”

莱戈拉斯抬起头来,冰蓝的眸子闪闪发亮。

 

 

阿拉贡和莱戈拉斯并肩坐在河边的草地上。

莱戈拉斯拥有着一双很灵巧的手,他将一支支玫瑰花编成了一个个美丽的花环。阿拉贡注视着他的动作,惊叹于这个男孩手指的灵活。

而且他似乎格外招小动物喜欢,坐在这里没一会儿,就有几只流浪猫和流浪狗走过来围在他身边。

莱戈拉斯拿出身上装着的牛肉干喂给这些围过来的流浪猫和流浪狗,又把编好的花环戴在了它们身上。流浪猫和流浪狗满足的叫了几声,围在他身边吃着牛肉干。

他微笑着抚摸这几只小东西,在夕阳的照射下,他金色的长发仿佛变成了温暖的橘红,而他白皙的面庞显得更加柔和动人。

吃光了牛肉干,流浪猫和流浪狗又在他身边蹭了一会,才纷纷离开,也带走了他编的花环。

见放在草地上的花环还剩一个,莱戈拉斯拿起来看了看,忽然眯起眼一笑,放在了阿拉贡头上。

“我觉得你更适合戴着它。”阿拉贡认真的说道,“毕竟你现在还是挺像……”

“什么?”

“挺像天使的。”阿拉贡摸了摸鼻子,忽然觉得有些羞赧。

莱戈拉斯笑出声来,“那么阿拉贡先生,你就一直戴着这个花环吧,这可是天使赐予你的。不许摘下来!”

他大笑着站起来跑开。

“喂!你……”

回过神来,阿拉贡也觉得自己的话似乎有点好笑。他跟着站起身来,不过那个灵活的身影早就已经跑远了。

他抬手摸了摸头发上顶着的那个花环,忍不住也弯起嘴角微笑,不过最后还是没有把它摘下来。

 

 

——TBC.——

 

上班时间摸鱼的效率就是高啊emmmmm……

评论(12)
热度(50)

© 饮一杯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