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一杯茶

永远在爬墙和狗血的路上

【方王】Concession 18

一篇不像abo的abo文(⊙v⊙)与周江篇《Gift》同一世界

结尾大概有生子,雷+矫情+狗血+ooc

慎入!慎入!慎入!

 

大家好,这里是虐狗日常第18章(冷漠.jpg

 

 

Eighteen.

 

 

离开了荷兰,又在意大利享用了意式美食,参观了罗马斗兽场和古城遗址,领略了如歌如诗的威尼斯水城,最后终于到达了这场旅行的最后一站,英国伦敦。

然而来到这里,并不只是为了蜜月旅行。另一个更重要的目的,是拜访方士谦的父亲们。

方士谦的两位父亲在许多年前就移居英国,并在这里共同创立了诺华医药,将事业发扬光大。然而这些年来他们很少回国,王杰希也就一直没有见过他们。所以,这还是他第一次拜见方士谦的家人。

方家在英国的居所是一栋典型的英式别墅,拥有一个不小的庄园,甚至还有一位非常具有英格兰风格的管家。不过方家的两位主人却完全没有霸道总裁的威严气场,都是很随和的人。

方士谦说过他的父亲们都很喜欢王杰希,这话并不是安慰他。他的父亲们的确很喜欢他,尤其是他的omega爸爸。

方爸爸一副笑呵呵的模样,加上皮肤保养得好,看上去完全不像一个中年人。他对自己性格跳脱的儿子嫌弃的很,但对儿媳喜爱有加,因此与王杰希聊得十分投机。

两人聊了不一会儿,方爸爸兴冲冲地拉着王杰希上了楼,去找方士谦小时候的相册给他看。方士谦忍不住向父亲强烈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老爸还是这么热衷于揭我的黑历史……”他撇了撇嘴,哼哼道,“我真的是你们亲生的吗?”

正在看报纸的方父闻言抬起头,“从你的性格遗传了你爸这点来看,你是。”他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淡定一笑,深藏功与名。

 

方士谦儿时的照片都被方爸爸收藏在了一本相册里。他带着王杰希上了楼,走进书房,熟门熟路地翻出了那本相册。

“看这张!”方爸爸翻开几页,指着一张照片笑眯了眼。“士谦小的时候,我们家还没有搬到英国来,住在北京的四合院。他的模样跟现在完全不一样,周围的孩子们都给他起外号,叫他小胖子。”

王杰希盯着照片里又矮又黑的小胖墩诧异地瞪大了眼睛,简直不敢相信这就是如今(自称)高富帅的某人。

“这也……差太多了吧?”他忍不住失笑道。

“可不是嘛,谁知道长大了变了这么多。”方爸爸笑道,“不过也多亏了现在这家伙卖相还不错,不然怎么给我找来这么好的儿媳?”他笑着冲王杰希眨眨眼。

王杰希忍不住想象了一下一个又黑又丑的胖子意欲向他伸出咸猪手的画面……硬生生打了个寒颤,干咳一声,默默道,“虽然我不是一个肤浅的人,但是……咳,我也很庆幸。”

方爸爸哈哈笑了起来,宽慰他道,“正常正常,人都有起码的审美嘛。想当初要不是他父亲长得帅,我才看不上他呢,哪还有这家伙的出声。”

他又翻到下一页,又笑了起来,“这是他八岁的时候。”照片上的小胖子蹲坐在树上紧紧地抱着树干,瘪着嘴满脸通红。“跟邻居家的孩子们打赌爬上了院子里的这棵树,结果下不来了,还死要面子,直到最后孩子们都散了,才喊我们去解救他。”

王杰希忍不住也抿嘴微微笑了,“是他的风格。”

相册又往后翻了几页,照片里的少年五官轮廓已经与方士谦现在的模样相像了起来。而少年身后的背景是一所私立中学的校门,看样子是他刚进入中学时拍的。

“他上中学的时候,我们家已经搬到了伦敦。我和他父亲忙着经营公司,时常顾不上他,只好把他送到了寄宿制的私立中学,正是在那里,他开始接触学校的艺术活动。当他中学毕业告诉我们他要一个人回国,当导演拍电影的时候,我们都以为他在开玩笑。但他不是,他在我们完全不知道的时候已经自己联系好了国内的电影学院。他说,他要做几年自己喜欢的工作,完成后再回来继承公司。他有了自己的梦想,我们有什么理由和权利阻止呢?”方爸爸微微一笑,感慨道,“后来的事情你应该都知道了。他一个人回国,在独自生活的四年里兼修了导演专业和管理学,真的在国内拍起了电影,还一举成名了。”

他说着,轻轻笑了笑,那笑容里带着几分骄傲几分温柔。

“我说这些,其实是想告诉你,虽然他性子还有些孩子气,有的时候很冲动,但他心底其实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会一直为之付出努力。一旦作出了决定,即使前路再艰辛,他也不会轻易放弃。”

王杰希轻轻抬眼,正对上了方爸爸带着笑意的目光。而对方温和地拍了拍他的手。

“所以啊,当他坦然告诉我们你的身体状况时,我们都知道,劝说他离开你是不可能的。既然这样,何必为难你们呢?我们都希望你们能快乐,能幸福。”

在他温柔的注视下,王杰希惭愧地低下了头,忽然为自己曾经的动摇和退缩而感到愧疚、后悔。

过去的犹豫不决和自以为是导致了他们三年的分离和险些永远的错过,那么,只有在未来对他的alpha付出百分之二百的真心真意,才能勉强弥补了吧。

“你是个很好的孩子,这也是我们很容易就接受了你的一个重要原因。”方爸爸继续道,“其实,从你们恋爱的那几年起,我们就为了了解你一直注意着你在国内的消息。成名后不骄不躁,在圈子里出了名的敬业,对待每一个角色都非常认真,对待喜欢你的小粉丝们温柔体贴,几乎零绯闻……知道越多关于你的事,我们对你的喜欢就越多一分。所以,我们能理解士谦喜欢你的心情。在你们分手后,他回到这里来,自欺欺人地不敢关注任何你的消息。但他时常说着说着话就发起了呆,看到他的眼神,我就知道他又想起了你。也是因为看到他的眼神,我知道,他一定还会为了你再次回国,所以我和他父亲就让他回国代理诺华的分公司,给他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回去。而这一次,他终于是带着你回来见我们了,我很高兴。”

王杰希的脸微微发热,心底也在微微发热。分开的那几年里,他又何尝不是如此的想念着方士谦?虽然早就知道这些年里方士谦的心情,但在亲耳听到这些后,仍然感觉心底的暖流正源源不断地涌出。

方爸爸又说了几句,书房的门被叩响了。

两下敲门声后,门被推开,方士谦伸进脑袋来。

“开饭了开饭了,下来吃饭了你们!有我亲手做的菜哦,猜猜是哪道?”

“还有猜么,卖相最难看的那道肯定是你的杰作。”方爸爸笑着走过来,毫不留情地敲了敲他的脑袋,转过头道,“我下去了。杰希也快下来吃饭吧。”

“好的,爸爸。”

王杰希微笑应道。

方爸爸转身出了门,下楼去餐厅。方士谦溜进来,几步走到爱人面前,笑着道,“我爸跟你说什么了,没欺负你吧?”

王杰希定定看着他,唤道,“方士谦。”

“诶,怎么?”

话音刚落,就被抱住了。

方士谦愣了愣,下意识回抱住他。回过神来,抬起一只手摸了摸他的头发,笑了起来。

“怎么了?”

“方士谦,我也爱你。”王杰希慢慢地、认真地一字一字道,闭上眼睛,深深埋进了他的怀里。

方士谦顿了顿,忍不住更紧地抱住了他,藏不住眼中和嘴角的笑意。

“嗯,虽然多说了一个字,不过说得也没错。”他低笑一声,低下头看着他的眼睛,“再多说几次吧,我好喜欢听。”

王杰希嘴角一弯,难得地没有吐槽他孩子气的言语,薄唇轻启。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未完的话音被吞没在温柔覆上来的吻中。

 

 

 

——TBC.——

 

所以单身狗的我为何要如此虐待自己【泪

应该报社地突然来个离婚才对,哼唧!╭(╯^╰)╮【被踹飞

评论(15)
热度(71)

© 饮一杯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