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一杯茶

永远在爬墙和狗血的路上

【AL】合约婚姻(abo) 7

本章是桃子x暮星的戏份,不喜误入

 

Chapter.7

 

阿尔温开始觉得今天出门是个错误。

今天是她的父亲埃尔隆德的生日。虽然埃尔隆德自己并不在意这一天的意义。按照往年的经历来看,没有人提醒他的话,他甚至不会发现这一天与平时有什么不同。

但作为很爱父亲的女儿,阿尔温还是很重视这一天的。她平时很少下厨,但那不意味着她的手艺不好(与她相反,她的一位好友很喜欢下厨,但做出来的东西却令人有些……嗯,难以下咽)。

这一天演出在下午才开始,上午是阿尔温的休息时间。因此阿尔温就一早起来,花时间做了一些点心准备带去父亲的公司,顺便监督他休息。

途径一家商场时,阿尔温为她的父亲购置了一条深灰色带暗纹的领带和一对精致的袖扣。

可以搭配父亲的那套灰色西装。她微笑着心想道。

拎着包和礼物走向自己的车的途中,她忽然被人大力撞了一下,肩膀被人撞得生疼。

撞她的人飞快的离开了,阿尔温的手中一空,她立刻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

“站住!”她连忙喊道。

那个小偷跑的飞快,这么一眨眼的功夫已经钻出了人群。

“请帮忙抓住他!他是小偷!”阿尔温一边追过去,一边尽自己所能的大声喊道。

可惜的是,这是一个工作日的早晨,周围都是步履匆匆的上班族,虽然有几个人听到了这个漂亮姑娘的求助回头看了过来,但又因为赶着上班而回过了头,没有人站出来帮忙。

“不……”

阿尔温眼睁睁看着那个小偷坐上了停在路边的一辆机车,他的同伙也在车上,两人飞快的骑远了。

如果只有那条昂贵的领带和那对镶钻的袖口,阿尔温也许不会再追了,点心也可以回家重新做。但每次演出她都戴着那条被称为“暮星”的项链,今天也不例外,她为了下午的演出把它放进了包里。

她不能失去她的“暮星”。

阿尔温追过去,但跑的再快也不可能追得上机车。

就在她要陷入绝望的时候,另一辆机车停在了她身旁。

“上来!”对方简洁的说道,隔着头盔仍能看出那是一位姑娘。

一瞬间,阿尔温又看到了希望。她连忙接住对方扔过来的头盔戴好,坐上机车后座。

刚坐稳,机车便飞速冲了出去,朝着小偷和他的同伙逃跑的方向追去。

巨大的惯性令阿尔温连忙抱住了前面的人的腰。

“他偷了什么——”

风声在耳边呼啸,阿尔温好不容易才听清对方的话,大声回答道,“我的包,里面有很重要的项链——”

对方没有再说话,但阿尔温知道她听到了,因为她再次加大了油门。机车飞驰了出去。

阿尔温第一次坐机车,耳边的疾风和机车的轰鸣都让她感觉陌生又新奇,但她并没有慌张,因为坐在前面的那个人莫名有股令人安心的力量。

 

与小偷的距离渐渐拉近,对方很快也发现了身后的追踪者,开始骑向偏僻的小巷。

然而任他们左拐右拐,始终甩不开身后这辆车。

终于,被逼到了一条尽头是死路的小巷,对方被迫停了下来。但他们却似乎有恃无恐,气势汹汹的下了车,朝这边走过来。

阿尔温二人也下了车。阿尔温有些不安的看着他们。对方手中有一道反光一闪而过,她顿时紧张了起来。

“他们有刀!”她低声提醒道。

她不想连累这个帮她的人,也许她会因此而受伤。如果必须在连累别人受伤和放弃暮星项链中选择其一,她宁愿选择后者。

身边的人却没有听到似的,利落的摘下了头盔扔给她,露出一头红褐色的头发和英气的脸。

“帮我拿着。”她丢下一句,然后面不改色的向前走去。

对面二人大喝一声,拿着刀冲向了她。

阿尔温紧张的望着她,一句“小心”话音未落,就看到红头发的姑娘利落的抬手击中了对方手腕,小刀掉在了地上。

紧接着她抬腿狠狠地踢中了来人的颈部,对方哀嚎一声扑倒在地。

接下来的局势完全一边倒。

这个并不强壮的姑娘身手却异常利落,每一个招式都稳准狠,看上去像是接受过搏斗方面的训练。

不出几分钟,那两人鼻青脸肿,相继倒在地上,捂着胸口爬不起来了。

阿尔温毫不怀疑他们的肋骨可能断了,不过她现在可不太同情他们。

红头发的姑娘捡起落在地上的包,大步走过来,递给阿尔温,“这是你的包吧?看看有没有少什么。”

阿尔温连忙道谢,打开包寻找着那条项链。

放在包里准备带给父亲的点心已经碎得乱七八糟。但她很幸运的找到了暮星。

“谢谢你,谢谢你帮我找回了它!”失而复得的喜悦令阿尔温有些哽咽了。

对方推着机车,她们并肩向外走去。

红发姑娘看了看那条闪耀的项链,挑了挑眉,“它看起来很昂贵。”

“这是我母亲生前最喜欢的项链。”阿尔温扬起了怀念的微笑,“她是一位舞蹈家,去世前她把它留给了我。因此我每次上台都带着这条项链来纪念我的母亲——我现在也成为了一名舞蹈演员。

“喔……抱歉。”她停下了脚步,脸上闪过一丝懊恼的神色。

阿尔温毫不介意的笑了起来,“没关系,你说的没错,它是很昂贵。它是无价的。”

似乎是看出了她的感伤,红发姑娘沉默了一会儿,开口,“别难过,至少你还可以怀念你的母亲。我却连我的父母什么样子都不记得。”

“抱歉,你……”阿尔温惊讶又温柔的望着她。

“我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我是被养父收养长大的。”她解释道,“我养父是个很好的人,他是嘴硬心软的那种人,我的弟弟也跟我很亲近。所以我现在还是挺满足的。”她微笑起来。

阿尔温也微笑起来。

“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我叫阿尔温,你呢?”

“我叫陶瑞尔。”对方微笑着回答。

说完,她抬手看了一眼腕表,脸色一下子变了。

“糟糕,我要迟到了!”

她匆忙的跟阿尔温告别,“我要先走了,阿尔温,再见!”

阿尔温点点头,露出笑容,“再见,陶瑞尔。”

希望还能有再见的一天。

她望着她跨上机车离开的身影,心里默念道。

 

 

——TBC.——

 

存在很多不合理的逻辑,请大家尽量忽略,嘤嘤

p.s:不知道桃子x暮星该打什么tag,就先不打了吧hhh

评论(4)
热度(22)

© 饮一杯茶 | Powered by LOFTER